Bobscript

绝对定位的a链接不可点击 IE6-IE9无一幸免的bug

绝对定位的a链接不可点击 IE6-IE9无一幸免的bug

最近遇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,IE6 IE7 IE8 IE9 全军覆灭。 现象: 应该是比较常见的,有时候为了让整块区域可点击,可能使用一个a标签,然后设置display:block等来让a标签可设置长宽;但是,a标签内部如果需要添加比较多的内容,比如好几个div,那么这么做就不符合规范了。 于是变通地让这个a标签设置position为绝对定位,然后移动覆盖到相应的位置来实现某个区域可点击。 如下图:

IE10以下,绝对定位的a标签不可点击bug

但是在IE10以下,a标签有的部分不可点击,比如上面部分的图片部分,鼠标移上去就变成了文本形状,而本应该是手型的。 这是一个IE系列的渲染bug,只有渲染部分是可点击的。而让其所有部分都可点击的话,简单,为其设置一个背景即可。可以设置一个透明的gif图片,不过会增加一个请求。还有一个方法是使用background:url(about:blank);得到同样的效果但是不产生http请求。 补充:很多地方,比如有时候使用了渐变滤镜来设置了背景,此时如果没有设置背景的话,还是会被IE当作没有背景的,然后当你移到某些“透明”的区域的时候,IE就会当作是你移出了这个元素!最近在做一个二级菜单的交互的时候遇到了这个bug,当鼠标移到这个由滤镜填充的子菜单的时候,IE就以为鼠标移出了。

13-12-11-2

解决的方法同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