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bscript

Typecho模板添加上一篇、下一篇链接

Typecho模板添加上一篇、下一篇链接

typecho的默认模板是非常简洁的,本博客就是使用的默认的主题模板。

不过文章的末尾处没有上一篇和下一篇着实不方便,因为有时候文章太长,得分成好几篇来写,这时候就要查看相邻的文章。

其实方法非常简单,就是编辑对应的模板文件。

因为我们需要加入的位置是在每一篇文章的末尾,所以打开文章部分对应的模板文件修改。

具体路径就是 /usr/themes/default/post.php

当然,更简单的方法是进入typecho后台,控制台-外观-编辑当前外观,然后选择post.php来编辑。

然后在</article>标签后面加上下面的语句:

<p><?php $this->thePrev('上一篇 : %s', '没有上一篇了'); ?></p>
<p><?php $this->theNext('下一篇 : %s', '没有下一篇了'); ?></p>

就这么简单,文章末尾就有上下篇的链接了:

typecho文章末尾加上上一篇、下一篇文章

其实typecho很多的变量都是预定义好了的,不过缺乏相关的文档啊,希望后期作者能够继续完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