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bscript

珍珠玫瑰喂养心得

珍珠玫瑰喂养心得

珍珠玫瑰是mini月季的另一个名称,4月份从宜家买回,买回之后就不得安宁。

最初好好的,过了几天我发现叶子慢慢变深了!整个植株看起来都成了黑色,叶子也在疯狂地掉落,不忍放正面照,放个逆光的好了。

月季白粉病

这时候才意识到可能生病了,于是上网查找可能的病症,发现和月季白粉病的症状类似,买了多菌灵来喷,果然第二天叶子上的白点就变黑了,过了几天发现有所好转。

又过了几天,发现叶子还是在卷曲,叶子还是在疯狂地掉。仔细观察,果然发现了红蜘蛛之类的小虫子,这个相对好办,用大量水喷,然后喷威猛先生去重油污剂(这个超级多用途,我还用它来杀蟑螂,哈哈哈),然后再清水喷喷喷

这下好多了,但是植株长起来还是慢慢的,原本5分支,现在只剩下2分支了,发现都是从根部开始烂的,换土!这时才发现原本自带的图根本就不是土,而是一种类似木屑和米糠之类的东西,怪不得,唉。

经过一系列折腾之后,叶子慢慢多了,不过最后还是只剩下了一株,可要好好活着啊。

在五月的29号,它开花了!

第一朵花

有些东西是慢慢地知道的,比如浇水,以前以为是一周三天浇一次水,后来发现还是得一天一次,只要植株长得好,病虫害也会少一些,抵抗力对于植物来说也是存在的一个东西。

现在,它已经有3株了,然后开花也是不断,送上这周拍的一张正面照~

月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