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bscript

华为Mate7入手两周

华为Mate7入手两周

刚到手那天,用了两年的魅族MX2突然间不能开机了,真是巧合。

华为Mate7

印象:

第一印象:大,很难握 第二印象:宽,穿牛仔裤放口袋就蹲不下来了

不过当初买也就是打算了来看PDF

华为Mate7

系统:

华为的EMUI3.0

我用惯了魅族的Flyme,切换过来真是难受,华为是硬件上去了,屏幕大了,但是软件没跟上的感觉

单手操作很困难,触摸范围单手只有左/右两个角落,顶上是只能靠另一只手的,魅族Flyme至少还有一个全屏下拉悬停的功能嘛

界面很乡土气息,活生生就是煤矿老板用的,原配的主题什么样可以百度,一大堆;换上Flyme图标主题,嗯,好受多了。

华为Mate7屏幕 关于安卓5.0?我不抱什么希望,就系统UI现在这土鳖模样,也不会有什么大的样子改观了。

屏幕:

1080的6英寸,和魅族MX2的点距感觉上是一样的,都是不把眼睛贴到屏幕是难以看到像素点的类。

可视角度还不错,自定调节屏幕亮度的反应速度也不错,魅族MX2这点上差十万八千里——自动亮度几乎没用。

边距还行,没有网上的效果图那么窄得夸张,不过刚好,反正太窄了不好握,对了,魅族有边缘触碰屏幕不响应/自动忽略边缘误触的特点,华为该学学了,有时候碰到了边缘屏幕就不能操作了。

硬件:

反应速度杠杠的,没觉得卡顿,这点魅族还是继续学吧;指纹识别解锁很快,指纹识别放到背后是明智的选择,解锁很顺手;而且这样正面就看不到物理按键了,喜欢。识别率也挺高,如果没识别成功会震动一下,屏幕不会亮的,再摸一次一般都能成功。

电池给力,不然大机身浪费了。耳机口可以给华为那款主动降噪的耳机充电,这也是我买这款机的一个原因。

同步功能:

最想吐槽的部分!!居然是通过安装app来实现,没有集成到系统里面;电脑端管理的web页面第一印象就是上个世纪的页面。联系人可以导入,不过再导出之后就没有头像了,换句话说,以后要是不用华为的手机了,从云端它里面的联系人导出了是没有头像的!

还是同步的问题,虽然联系人/短信/通话记录可以同步到华为的云服务,不过自动情况下是一天同步一次,魅族和谷歌都是实时的! 另外,照片同步功能也是,虽然提示信息说是即时的,不过我感觉要过上几十分钟才会同步。而且默认只有5GB的空间,(随手机赠送2年160GB,貌似是这么多,不记得了,反正就是有时间限制),搞毛啊,这么少,同步功能形同虚设。魅族是和360合作的,即时上传,而且容量是TB计算的,还不限时。

对了,最大的槽点,便签来了,可以同步,但是是在另外的地方放着,和联系人这些隔开的;华为的数据同步分什么华为云服务,华为网盘;便签在华为网盘的应用数据文件夹里面,而且还不能在电脑上看,只有同步到手机上才能看到。

便签这里我都说不清楚了,总之就是同步很混乱,让人不敢用的感觉。最后我用“小米系统”这个app来处理的同步问题,也就是使用到小米的云服务了,虽然又要多安一堆app了,不过比起华为的破云服务好多了。

华为的云服务给我的印象就是:说他没有,他又有;说他有,又好像差什么,对了,就是鸡肋这个词!!注重细节啊!!!

相机:

很喜欢的一个功能就是黑屏时候连按两下音量下键就可以瞬间拍照,全程大约1秒,当然不会精准对焦啦,不过对于抓拍非常有用,其它没啥好说的。

给两张样张贴上来吧 样张1 样张2

同事朋友问得最多的:

Q:多少钱 A:3400 Q:啊!干嘛不买iPhone? A:屏幕太小了(iPhone5s) Q:iPhone6屏幕大 A:超预算

OVER~